檐上月

一个无情的写文机器

【盗墓笔记】华灯初上5

  趁着他们打盗洞,黑瞎子找了个地方,靠着墓室的墙壁坐下来。

“累了吧”解雨臣蹲在他面前

“累了,有点虚。刚才弄那一套我很认真的,毕竟我可没有八爷的本事,万一在你的伙计面前露怯,我这二当家的身份可立不起来了”黑瞎子擦擦汗,开玩笑地说道,“看,冷汗都吓出来了”

“好了,谁敢不认你啊”解雨臣知道他还是怕自己舍弃了他,“和我谈恋爱这么没安全感吗?”

黑瞎子没说话,解雨臣想起在急救室外等他的日子,想把自己那时的心情告诉他,表表真心。于是问道:

“你在医院的时候想的是什么?后悔过跟我吗?”

黑瞎子明白是哪次,他笑着看他:“想的是你,貌美 `心善´ 的花”

“说真话”解雨臣看出他在开玩笑,随后就听到让他心头一颤的话

黑瞎子慢慢敛了笑容,墨镜后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他,语调平缓道:“想死”

解雨臣怔住了,许久说不出话,他不知道自己此时的表情是什么样的,只觉得鼻子酸涩,胸口透不过气来。

黑瞎子看得清他脸上表情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,那样过了半分钟,他忽然笑了,周身的气场像冰雪消融一样化开,“当家的,我饿了”

听到这句话,解雨臣心头一松。他知道,他们彼此之间不必多说,那许多误解和心结都在这一刻解开了。

以前尽管黑瞎子和他要东西,使性子,却都是谨言慎行地不越线,在一些事情上,他把两个人的界限划分的明明白白。这次不同,解雨臣知道,他在透过自己的眼睛看到自己对他的真心时,就已经把心结解开了。

黑瞎子开了他递过来的罐头,告诉他下次想带个烤乳猪下来。

“好,我记着了。八爷教给你不少东西吧?你没和我讲过呢”解雨臣寻找着话题,在瞎子解开心结的这一刻,他欣喜得手足无措,甚至有一点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话。

“以后慢慢听我讲”黑瞎子没有他的紧张,倒是放松得很。

“这次回去你还要去云南办事,我陪你去好么?”解雨臣看着他的墨镜,虽然看不见那双眼睛,但他能感受到他的目光

瞎子方才发现,在今天以前,他以为在这段感情里只有他自己小心翼翼,生怕对方觉得自己没有价值,一走了之。现在他知道了,解雨臣何尝不是如此。只是他太在乎自己心里的结,忽略了花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解释。

有这么傻的两个人么,各自捧出真心,又彼此看不见,拼命证明着感情是真的,惟恐对方不要。

他笑着看着他,第一次如此回答:“好啊,你可好好看着我,别让我半路被狼叼走了”

解雨臣也笑了,他感慨万千,傻子终于不傻了。

装备齐全,人手利索,盗洞打的很快。他们把人送出去后,队伍原地休整。

黑瞎子把灯塔拉过来放在他和解雨臣中间,开始讲自己的爱情故事:“灯塔,你知道你们当家的感情问题吗?”

“我感情没问题”解雨臣纠正道

“我跟你讲啊”黑瞎子开始讲起了他们的经历

灯塔震惊之余更为震惊,眼睛瞪得像铜铃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