檐上月

一个无情的写文机器

【盗墓笔记】华灯初上4

  解雨臣点头,“灯塔,你来带三队。”

黑瞎子耍着手电走到队伍最前面,等解雨臣跟上来时,侧过头对他说:“你知道吗,人死后最后消失的是听觉。丰山听得到”

“你别太难受”解雨臣想劝他,就见到他一伸手把自己拦下了

“别动”瞎子说,“把手电往上打”

解雨臣用手电照上去,在光的范围内映出上面悬挂着一口棺材,缠绕着密密麻麻像蛛网一样的红线。

黑瞎子伸手把他的手电关掉。

解雨臣看到了黑暗中有一双绿色的眼睛,像两只灯泡。

“慢慢过去”黑瞎子压低声音,他们像猫一样没有发出声音,上面的眼睛也没有移动过位置。

“看来不带吴邪就没有事”黑瞎子想缓和一下气氛

“你别提,没准他正准备来找你”解雨臣把手电打开

“那就要出大事了,再不济也得打个墙什么的”瞎子敲敲墙壁

解雨臣笑了一下,“太没意思”

“确实,现在我的睡前故事在听精怪或者都市传说。”瞎子在前面一边走一边看壁画,“毕竟鬼故事千篇一律,打墙的打墙,压床的压床。早晚墙要被打烂,床要被压塌”

“有推荐的没?”解雨臣问

“我回去发给你”黑瞎子在壁画前站住了

解雨臣走上去看壁画上的一整串故事

瞎子沉默许久,“花,我得回去一趟。”

“一起”解雨臣让队伍原地等他们,瞎子已经消失在了黑暗中。

解雨臣追着他,经过悬棺的地界时,一阵风迎面袭来,接着他的意识进入了另一个空间。

黑瞎子站在那,周围茫茫一片白。有个声音问他,“你必须去吗?带着一个累赘,他不值得”

黑瞎子回答:“他值得”

那个声音由远及近,贴着他的后背:“不,有人会觉得不值得——你身边那个冷血的家伙。他根本不在意是否死人。你知道他看到那个家伙死的时候想的是什么吗?他觉得他死的好,巴不得有人替你死,他不会怜悯死去的家伙,只会为了死的不是你而庆幸。你和他不是一路人”

黑瞎子把手电放回去,拔出别在腰带里的刀:“这年头,鬼都会挑拨离间了,什么世道啊。他冷血,我知道。哪天缺粮了,他把我炖了我都没意见,你有什么意见?”

面前的雾散了,墓道里,黑瞎子看到有人站在他的身边

解雨臣看向他,眼神复杂,口中说出了他始料未及的话:“对不起”

“无论你刚才听那鬼东西说了什么,你都不用说对不起。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”黑瞎子和他一起往前走,“我们必须要回去的原因是,丰山可能没有死。壁画上记录了一种生物。它的毒素能让人的生命体征降到最低进入休眠。在极度严寒的地带,人们利用它进入冬眠,很久后再醒来”

等他们回到那里,黑瞎子看见自己的衣服在地上,丰山悬在顶上,红线从四面把他缠绕在里面

黑瞎子眯了眯眼睛,他看到一股极其不明显的白色烟雾状的东西附着在红线上。

“介意我说些玄乎的吗?”

“都到这里了,我还有什么不信的”解雨臣让他放心说,“我就算没见过,还是听过八爷的事迹的”

“那些东西在吸他的魂力。水里的八爪鱼是诱饵,之所以致人休眠而不是致死,是因为人死了,魂魄就会离开。它现在太虚弱,吞不掉整个魂魄,只能这样慢慢吸食。这座墓是活的,或者说,墓里有个东西让墓活过来。魑象,我记起来了,棺材里的东西叫魑象。把那东西弄死,让这座墓沉睡,接下来的路我们会好走很多。”

“那口棺材”解雨臣重复

黑瞎子点头,“搭绳,我上去看看”

解雨臣在对讲机里让灯塔带三队过来。

看到队伍过来的时候有片刻的停顿,黑瞎子知道,他们进入意识空间了。

“放心,他们受过这方面训练”解雨臣让他安心

果然灯塔很快把队伍带过来,他们用绳子在空中搭了个网。

“绳子拽紧点,把耳朵堵上,关手电”黑瞎子话音落,周围的亮光没了。

他踩了一下墙壁,踏在绳子上站稳。缠绕着棺材的红线无风而动,发出震耳的嗡鸣,愈发尖锐,仿佛要撕破耳膜一般。

黑瞎子站到棺材上,看见裹着棺材的红线向四周伸展,像一张巨大的蛛网。他对下面道:“丢个指南针上来”又想起他们堵了耳朵,怕是听不见。片刻,黑暗中有东西被扔上来,黑瞎子接住,他看着指南针,想象出一副罗盘。“艮为生门”他在东北踩了一脚。

嗡鸣声静止一秒,棺材抖动,红线缠绕着棺材转换了位置。刺耳的嗡鸣再次响起。黑瞎子辨认着之前的方位,“西北为乾”他踩在西北方,“开”

棺材盖子被推开。“滑盖的”黑瞎子把指南针收起来,摸着腰带做出防御的姿势。

棺材里飘出一阵浓雾,笼罩着整个墓室。让本就黑暗的墓室更加伸手不见五指。

一团青色的火飘到黑瞎子面前,凄厉刺耳的笑声灌进耳朵里

“闭嘴”黑瞎子眯了一下眼睛,他觉得那青色的火光冲进墨镜刺进眼里,双眼刺痛灼热,他又不得不看清面前的怪物。下面的绳子晃了一下,随后棺材发出被踩踏的声响,他被抓住袖子扔下去摔到绳网上——解雨臣上去了。

黑瞎子缓了缓眼睛,再看上去时,那道青影已经不见了。

“眼睛怎么样?”解雨臣跳下来查看他的情况,伸手想摘他的眼镜,被他挡下。

“去看看丰山”黑瞎子说着走过去。红线缠的紧,几乎勒进肉里。他用匕首割了一下,硬得像钢丝。

“把它抓出来。前方高能场面,唯物主义战士请自行洗脑自己在做梦。”黑瞎子开始翻自己的随身装备,然后向解雨臣招手,“当家的,来”

解雨臣走过去,手里被塞了一把东西,他掂了掂,是几枚铜钱。两个人围着墓室竖着插了一圈,把这里围起来。

做完后,黑瞎子将一把刀给解雨臣,刀身刻满符咒。

随后他踩着绳网站到棺材上,快速做了什么,红线上燃起了暖色的火光。

一团青火飘出来逃离,撞到墙壁被烧出了一股白烟,它似乎怒了,刺耳惨测的声音在墓室里回荡。所有人在意识空间和现实切换,眼前忽而一片白,忽而回归黑暗。

黑瞎子站在棺材上喊了声,“收”

铜钱发出的光芒向着青火围去,形成暖黄色的禁锢

解雨臣挥刀砍了一下,青火化作白烟消失了。

缠绕着丰山的红线松开,黑瞎子跳下来去接他,然后查看他的状况。胸口还有温度,看来人是还在的,只是生命体征太低,感受不到心跳,“反打盗洞,让外面那两个把他接走”

“收绳子,灯塔”解雨臣帮瞎子把铜钱收回来,一边吩咐道,“调对讲机看看行不行,gps还有信号吗?定位,里外一起打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