檐上月

一个无情的写文机器

【盗墓笔记】华灯初上6

  雀鹰听得津津有味,他靠过来,调侃似的看着解雨臣,道,“当家喜欢男人,原来如此。怪不得每次都不跟我出去玩。我上回见着二当家的时候就该猜出来”

“去,别拿你那套来给我洗脑”解雨臣冷脸

“哪套?”黑瞎子心领神会,“一直找人谈恋爱,不找人一直谈恋爱?”

“对”雀鹰很开心有人懂他,“一直和一个人在一起不行的,做这一行不能有牵挂”

“看来不是每个人都怕你”瞎子拍拍小花的肩膀

“不服的都送走了,你歇歇吧黑爷,一会又得走了”解雨臣推了雀鹰一把,让他去别处

“不急,那个冒绿火的跟你说什么了?为什么跟我说对不起”黑瞎子还是好奇他的幻境是什么

“之前是我想错了。我以为,你觉得我对你只是责任不是爱。但它告诉我,你没有这么想,你想的是我对你连责任都没有,我的关心只是因为你有价值”解雨臣看着他,又一次解释,“不是这样的”

“我现在知道了,不晚不晚”黑瞎子安抚地摸摸他的后颈

“因为我表现得太冷血了吗?”

“你别想太多,对我来说其实无所谓。你爱不爱谁我不管,我喜欢你就行了。你喜欢你的,我喜欢我的。互不干涉也没问题”黑瞎子吃完罐头里最后一点食物,把空罐子立在地上

解雨臣被他气笑了,他问雀鹰:“听见了吗,你们二当家的奇葩恋爱观”

雀鹰手枕在脑后,做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推波助澜:“我从来不劝两口子吵架的”

“好了,雀鹰灯塔,带队出发”解雨臣见时间到了,让队伍前进

黑瞎子习惯性地走到前面探路,解雨臣想说点什么,缓解一下微妙的氛围,“其实——齐家不算绝后,因为你还在”

“因为我还在”瞎子没有否认,接着说下去,“八爷培养了齐羽,让他做继承人,这是明面上的。齐家的人容易被使着用,比如齐羽,比如齐秋,比如他自己。”

“齐羽是挡箭牌,有人要用齐家的人就会去找他。”解雨臣想明白了,“而你才是他要的继承人”

“他知道齐家会绝后,所以用了这种方法。我是双保险。但齐羽不是挡箭牌。”

解雨臣尽量压低手电光:“齐家的传承还是在的。要传下去吗?”

“看情况”黑瞎子耍了一下手里的刀,“这一行不容易,等我这趟回去斟酌斟酌”

“你不问这次下地的目的吗?”

“不管,我是陪你来的,我干活的时候向来不多嘴”黑瞎子故意把界限分的明白,想逗他

“我们不是雇佣关系”解雨臣皱眉,他觉得他们之前互解心结算是白干了

“除非你求求我”黑瞎子肆无忌惮地得寸进尺

“…”解雨臣沉默一秒,对他说,“我求求你快问我”

“好吧下面开始交换情报,咱们这趟干什么来了?你告诉告诉我,不然出意外了我死不瞑目”

“找东西”解雨臣晃了一下手电,“找我家的东西”

“这是谁家?看不像解家的”

“的确不是,这是周家的墓”解雨臣道,“

我爷爷和九门中的一位家主做了一笔交易,用解家十三张棋谱换一张古方。周家是我家干亲,那张古方我爷爷还没来得及看,就被周老爷子揣着葬下了墓。后来逢九门的乱事,解家人一直没来得及去找,现在到我这里,该由我把它找回来。”

“是该找回来,不然亏”瞎子站住了,说话声戛然而止。

解雨臣伸手探向面前的黑暗,感受到波动。

“一扇门”

“周家是有点东西的”黑瞎子看向解雨臣,露出好玩的表情,“你有两个选择。第一进去瞧瞧,第二破了它。”

“其实就是幻觉对么”

“别这样,没准里面有你想要的信息”

“说吧,吴邪是被你教成那样的吗”

“不是,他遇见我之前就有这毛病”黑瞎子往前走了一步,“他属狗的,活泼好动好奇宝宝”

“老齐”解雨臣紧张了一下

黑瞎子笑了,像得了偏爱的得意“怎么了?”

解雨臣发现他在一次一次试探自己的真心是否够真,罢了,既然这么没安全感就让他试吧,总有他信的一天。

头顶有一阵轻微的风声,解雨臣用余光瞥到一个影子贴着墓顶略过。同时他感觉面前的“门”消失了

“那家伙来了,稍后会和”瞎子留下一句话,追着那道影子在黑暗的墓道不见了。

那人影疾驰了很久才停下,瞎子看了周围的环境,是另一处耳室。

他在靠墙处坐下,胸口细微的疼,针扎了一样,但并不严重。

“你应该告诉他”说话的人穿着黑色冲锋衣,上半身隐藏在黑暗里

瞎子没回答他

那家伙走过来查看他的情况,被瞎子挡开。于是他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

“回来”瞎子喊他,“我现在没力气追你,你也别捣乱。我回去就和他说,现在他有事要忙,说了没用,让他白担心一阵子”

“你回去,我替你”

“你这么叛逆吴邪知道吗,说好了自家对象自己负责。你赶紧回去看看,说不准吴邪找不着你,在家发疯呢。回去晚了家都没了”瞎子尽力让身体放松,“花爷好不容易忙一回自己的事了,别让他分心”

一阵沉默

瞎子又说,“我死不了,你别这么看着我。你怎么每次看我都像要给我上坟似的”

评论(1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